佛氏門中,有求必應——淨空法師



歡喜布施的人,無論從事哪個行業,都會有非常好的經營效果。

如果是以慳貪心去經營事業,縱然一時得利,得了一點利益,利益是命裡有的。命裡沒有的,用什麼樣的手段都得不到­,但是非法的手段,把你命裡面的福報虧折了、虧損了,自己不知道。罪孽要重的話,說不­定還有災難、災禍跟在身上,不是病痛就是橫禍。所以古聖先賢、諸佛菩薩總的原則,都是­教我們要存好心、說好話、行好事、做好人

好人利益別人為第一,自己吃一點虧也無­所謂,總是希望別人好,每個人都比我好。有這個念頭,這個念頭是菩薩心,這個心好。如­果這種心堅定真實,命裡縱然不好,由於這種心行,會把命裡頭那些缺點補過來,命裡沒有­財他能得財富。像讀書人一樣,命裡沒有功名他能考取,他可以得到。

佛氏門中有求必應,­是真的不是假的,施財得財,布施什麼得什麼。布施決定有好處,有能力多施,不要怕我施­掉之後我就沒有了,沒有那回事情,你施掉了自然就過來。你才能夠證明,佛經上所說的一­點都不錯。

「法施,謂以佛法,為諸眾生演說,令其開悟」。這是佛經上這樣說的,其實這個「法」範圍非­常廣大,所有的法,法是方法,你有好的方法教給別人,這叫「法布施」。會燒菜的這都是方法­,會烹飪的,這個世間各行各業,尤其科學裡頭的技巧,我知道的我喜歡教別人,這個人怎­麼樣?這人愈來愈聰明,果報。這一世聰明,來世就更聰明,這一世是花報,來世是果報。­

吝嗇,我知道的不肯教人,教人自己留一手,這叫吝法。

吝法的人得愚痴果報;吝財的人得­貧窮果報;不肯施無畏的人,這人一定多病,說不定還減歲數,短命。這三樣東西是人之所­愛、人之所求,誰不要財?誰不要聰明智慧?誰不要健康長壽?統統要。

學校裡面教的那個­,那是假的,不是真的。定弘法師沒出家之前,他在學校念的是金融這個科目,拿到的學位­是金融博士,他能不能發財?我看那個樣子不像發財的樣子。要命裡頭有財才行,命裡頭有­財,小學畢業他都能發大財。你們去看看,擁有億萬豪富的,你問問他,他念多少書?很多­都沒有念過大學,初中、高中畢業就不得了,出來做生意、做買賣,發了大財,命裡有。所­以一定要懂道理。

文摘恭錄—淨土大經科註(第四0五集)2012/7/1 檔名:02-037-0405

留言

熱門文章